中新網11月16莊臣日電 據澳洲新快網報道,澳洲自由黨華人議會聯合創會主席陳克勛席認為澳洲前總理陸克文做出退出政壇的這個決定是理智的。
  他說,陸克文對澳洲國家的貢獻大家有目共睹。陸克文敢作敢為,但有時也比較衝動,屬於急才人物,這點從他執政之關鍵字行銷處為應對全球金融危機,馬上採取措施推出一系列的計劃可以看出。
  陳克勛在談到陸克文執政期間,雖然很多想法和政策都很好,也都是為了國家著想,但是實際執行起來卻有難度,不夠理住商不動產智和現實,而且容易被人利用和鑽空子,比如船民政策和資助屋頂隔熱棉和太陽能發電板等。想法和執行力,理想和現實之間的差距太大。
  陳克勛表示,以陸克文的個性來說,他是一個堅持到底的人,這次作出決定退出政壇,港式飲茶也體現了他讓出位置,留更多的機會給工黨其他人。
  陳克勛認為,陸克文此次退出政壇不會對工黨造成“整合負債地震”。
  新州上議員王國忠在採訪時表示,對澳洲前總理陸克文的這一決定感到意外,之前並沒有聽到提及此事。
  王國忠說,自從9月大選之後,工黨內部也有不少不同的聲音,相信陸克文及其家人都感受到壓力。陸克文決定退出政壇,這是他自己的選擇,也相信對他自己和家人來說都是最好的選擇。
  王國忠認為,陸克文是富有傳奇性的人物,他在2007年的大選中戰勝連任多屆被稱為“常勝將軍”的澳洲前總理霍華德,這對工黨來說是值得驕傲的事情。
  他認為陸克文也是非常有遠見和膽識的人,他對“被偷走的一代”作出正式道歉,在其任內提出許多有關稅務方面的措施和想法,今年陸克文再次回來帶領工黨備戰9月份的聯邦大選,雖然最後是輸了,但是陸克文對工黨的正面幫助多過負面的影響,值得贊揚。
  談到陸克文退出政壇對工黨的影響,王國忠認為影響將會是正面的。他表示,陸克文的一舉一動一直處於媒體焦點之中,也容易放大,這一點無論對工黨或者陸克文本身來說都是不公平的,這讓公眾忽略工黨成員的工作表現。而陸克文退出政壇,能夠讓公眾的視線更為關註工黨本身的施政措施和表現。  (原標題:華人稱陸克文退出政壇決定理智 贊其富有傳奇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