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外媒報道,19日,美國賓夕法尼亞州葛底斯堡舉行活動,紀念林肯葛底斯堡演說150周年,美國總統奧巴馬親自撰文回顧了講話意義。
  19日當天,上千人聚集到林肯當年發表講話的國家軍事公園參加紀念活動。一位非裔美國退伍老兵專程從夏威夷趕來參加了此次紀念活動,他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對我而言,這就是夢想成真。這是我等待了許多許多年的一件事。”
  當天出席紀念活動的還有美國國會議員,最高法院法官安東寧•斯卡利亞、內政部長薩莉•朱厄爾等。
  由於受到醫改法案的困擾,當天美國首位非洲裔總統奧巴馬並未出席紀念儀式,但他提前錄下了一份講話在紀念活動上播放。19日晚間,白宮公開了一篇由奧巴馬向林肯總統圖書館手寫的文章,在這篇文章中,奧巴馬回顧了林肯演說的重要意義。
  他寫道:“林肯的講話讓我們有信心相信,不管有什麼考驗在等待著我們,這個國家以及我們所珍視的自由應該也終將獲得勝利。”
  1863年11月19日,時任美國總統林肯來到葛底斯堡鎮,在紀念陣亡士兵的儀式上,發表了著名的“葛底斯堡演說”,鼓勵人民為人人平等的民主原則而戰。
  在講話中,林肯說:“我們今天在這裡所說的話,全世界不大會註意,也不會長久地記住,但勇士們在這裡所做過的事,全世界卻永遠不會忘記。”講話中林肯還號召美國人民“要使國家在上帝福佑下得到自由的新生,使這個民有、民治、民享的政府永世長存”。
  而林肯的講話在當下的美國社會依然具有重要意義。一位名叫哈格的商業管理教師表示:“如同150年前的意義,現在國家依然存在兩種鮮明的對立,一方似乎永不願意同另一方對話。許多人都認為,現在的美國政治前所未有的分裂。”  (原標題:美國舉行紀念葛底斯堡150周年活動 奧巴馬親撰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