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社北京12月12日電 (郭金超 王一菲)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洪磊在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就菲律賓移民局11日突擊檢查馬尼拉市華人區並抓扣中國公民一事表示,中國外交部已指示中國駐菲使館啟動應急機制處置。菲方表示,此次查扣行動並非只針對中國公民。
  有記者問,據報道,菲律賓移民局11日突擊檢查馬尼拉市華人區數家商場並抓扣78名中國公民。請介紹相關情況和中方所做工作。
  洪磊說,中國外交部已指示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啟動應急機制處置。中國駐菲使館迅速核實瞭解情況並向菲移民局提出交涉。菲方表示,查扣行動針對所有非法居留外僑,並非只針對中國公民,此次行動中亦有多名其他國家公民被捕。目前被抓扣人員中,3人因身體狀況欠佳被暫時釋放,其餘人員已被移民局轉移至條件較好的關押地點。
  洪磊表示,中國外交部和中國駐菲律賓使館將繼續跟蹤形勢發展,敦促菲方儘快妥善處理。(完)  (原標題:外交部:繼續跟蹤菲移民局抓扣中國公民形勢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