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英鎊以簡·奧斯丁作西裝為頭像
5英鎊則以丘吉ARMANI爾作頭像。
  據新華社電英國央行--英室內設計格蘭銀行18日發佈公告稱,分別從2016年和2017年開始,該行將分別發行幣值為5英鎊和10英鎊的聚合塑料幣,以替代目前使用的同幣值紙幣。
  英國央行表示,新款塑料紙幣將保留現流通紙幣的設計外表,包括英女王頭像和一位歷史人物肖像圖。從2016年開始,幣值為5英鎊的塑料貨幣將採用英國前首相溫斯頓·丘吉爾的形象;從2017年開始,幣值為10英鎊的塑料貨幣則採用票貼英國著名女作家簡·奧斯丁的形象。
  該行還表示,九份民宿在經過為期三年的研究後,塑料貨幣相比紙幣而言具有以下優點:第一,更加耐臟,且容易清潔;第二,防偽性和安全性更佳;第三,使用年限更長;最後,更加環保,其輕薄性和柔韌性更加適合放置於錢包,且從長期而言,發行成本要低於紙幣。
  英國央行介紹稱,從今年9月份開始,該行進行了為期兩個月的民眾意見調查,其中87%的民眾支持使用塑料貨幣,6%的民眾反對使用,另外7%的民眾則持中立態度。
  英國央行行長馬克·卡尼在聲明中表示:"央行的職責是確保貨幣的可信度和公眾信心,新款塑料貨幣從設計革新上將滿足這一需求,因新款貨幣具有高質、防偽性更好和發行成本更低等特點。"  (原標題:英國央行將發行塑料貨幣 耐臟耐用更輕更柔更環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