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自北京的建築設計慶豐包子在南京很受歡迎。柳揚 攝
  昨天上午,在南京新街口艾米1895電影院,一盤習大大吃過的慶豐包子引來了不少市民的駐足圍觀。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原來,住商不動產這是商家為迎接跨年,從北京連夜採購來回饋消費者的。
  記者看到,包子用塑料袋和一次性餐盒裝好,袋子上印著慶豐包子鋪的字樣。艾米的工作人員介紹說,這30個包子是2013年12月30日夜裡坐高鐵歷盡辛苦才來到南京的。“包子是專門到習大大吃過的那家月壇北街上的慶豐包子鋪買的。”揚子晚報記者發現,這種習大大吃過的慶豐包子跟南京常見的包子最大不同在於其身材。南京的包子一般分大肉包和小籠包兩種,大肉包一個就有一兩多重,小籠包一兩則能稱6個左右。但這種慶豐的豬肉大蔥包子1兩3個,據說在店里售價是3塊5一兩。雖然因為放了一晚,包子重新蒸好後不夠澎湖民宿飽滿,但是依舊可以看到外皮上有18個褶皺。記者嘗了一口發現,這種來自北方的包子皮不厚,餡料較足,裡面清晰可見豬肉和蔥花,整個餡料比較乾,口味不似南方包子偏甜,而是偏咸。不知道是不是由於過夜再蒸的原因,包子里沒有湯汁。
  “怎麼賣的?我全要了。”記者瞭解到,由於前期商家在微信上發佈了包子來寧的消息,永慶房屋導致這30個包子還沒有到南京就被預定一空。昨天一些往來的市民還紛紛咨詢如何嘗到這珍貴的包子。“不賣的,我們準備把包子免費送給有興趣的顧客。”艾米的工作人員介紹說,本來只是一次小範圍的活動,他們沒有想到前來咨詢的人這麼多,並且很多人表示願意高價購買。
  揚子晚報關鍵字廣告記者柳揚  (原標題:慶豐包子坐高鐵來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