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17日過50歲生日,她致力於對中谷餐飲設備抗兒童肥胖和支持軍人家庭,成為美國最受敬重的婦女。
  中新網1月18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17日過50歲生日的美國總統奧巴馬夫人米歇爾,原本不喜歡政治,但在多二手製冰機年曆練下,不僅已成為老練的公眾人物,更已名列美國最受敬重的婦女。
  奧巴馬當燒烤初在政壇快速崛起時,在丈夫陰影下的米歇爾剛開始並不喜歡政治,奧巴馬2008年競選總統之初甚至成為他的包袱。但經過這些年的磨練,她已成為老練的公眾人物。在奧巴馬競選連任,露出疲憊無神的關鍵時刻,還為他的政治表相註入新的生氣。
  奧巴馬刻意擴大她起初扮演的“第一母親“角色,把她變成退伍軍人福利等重要事務名義上的領導人。雖然憲法並未賦予第一夫人正式職襯衫責或角色,可是第一夫人的工作充滿象徵意義和政治敏感性,動輒得咎,很不容易討好。
  作為美國曆來第一位非洲裔第一夫人,米歇爾本身已創造歷史。她致力於對抗兒童肥胖和支持軍人家庭,也正好呼應丈夫的醫保改革以及從伊拉克桃園婚禮佈置和阿富汗撤軍的重要政綱。
  佛羅里達州林恩大學美國研究教授沃森(Robert Watson)說:“第一夫人不領工資、未經選舉或任命,因此本身不算一個工作,可是這個角色很難扮演,因為沒有法律規範第一夫人能做什麼,不能做什麼。”
  他說:“這有好有壞。她能夠嘗試自己的做法,可是她每次這樣做都難免受到某種批評。”  (原標題:美媒:米歇爾成老練公眾人物 美國最受敬重婦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