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社香港5月27日電 (記者 黃旖琦)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27日發表香港進出口數據,4月香港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下跌1.6%,不同於市場預期的上升趨勢,但進口貨值則上升2.4%。
  繼3月錄得3.4%升幅後,4月香港出口轉升為跌,整體出口貨值為2857億元(港元,下同),同比下跌1.6%。主要因為轉口貨值下跌1.7%,但港產品出口貨值則上升8.1%。
  4月香港輸往亞洲的整體出口貨值同比下跌1.6%。其中對菲律賓出口跌13.7%、新加坡跌8.4%、臺灣跌7.8%、日本跌3.5%、韓國跌2.6%、泰國跌2%和內地跌1.1%。另一方面,輸往越南和印度的整體出口貨值則錄得升幅,分別上升10.3%和1.4%。
  香港進口則連續兩個月上升,繼3月錄得3.2%的升幅後,4月進口貨值為3410億元,同比增加2.4%。4月錄得有形貿易逆差553億元,相等於商品進口貨值的16.2%。
  特區政府發言人表示,出口在3月上升後4月輕微回跌,部分是因為複活節假期在去年及今年出現在不同時間的影響。3月及4月合計,輸往美國及歐洲的出口較年初的疲弱表現其實已經有所改善。
  發言人指出,展望未來,先進經濟體的增長步伐若可持續加快,並轉化成更強的需求,應可有助帶動亞洲的貿易往來,從而惠及香港。不過,外圍環境仍然受不明朗因素左右,包括美國貨幣政策的未來方向及近期世界各地的地緣政治緊張局面。
  星展香港經濟研究部經濟師盧明俐指出,4月出口輕微下跌主要因為複活節因素及基數效應,相信今年香港出口前景仍向好,受惠歐美經濟複蘇持續,預期今年出口升約5%至6%。(完)  (原標題:香港4月出口同比跌1.6% 遜市場預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