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6月24日消息(記者孫瑩)記者今天從最高人民檢察院獲悉,在廣東省高州市“5·3”重大橋梁坍塌事故調查中,檢察機關已對3名涉嫌玩忽職守的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立案偵查。
  2014年5月3日下午1時許,高州市深鎮鎮良坪村委會坑口村一座在建石拱橋發生重大坍塌事故,造成11人死亡,16人受傷。
  事故發生後,最高人民檢察院立即將此作為重點案件掛牌督辦,要求廣東省檢察機關迅速介入事故調查,嚴肅查處事故背後可能存在的瀆職等職務犯罪。廣東省檢察機關反瀆職侵權部門迅速成立了由省、市、縣三級檢察機關幹警組成的事故調查工作組,圍繞事故原因和監管部門履職情況依法開展調查。
  經調查發現,深鎮鎮鎮政府作為監管主體,對非法建設的在建橋梁工程存在不認真履行安全監管職責、違規提供建設資金、偽造查處文書等問題。
  截至目前,檢察機關已依法以涉嫌玩忽職守罪對高州市深鎮鎮鎮長鄧國藝、人大副主席謝漢衛、安監所負責人唐友慶等3人立案偵查。案件偵查工作正在進行中。  (原標題:廣東高州5·3橋梁坍塌事故3人涉嫌玩忽職守被立案偵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