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地時間2014年7月12日,烏克蘭塞弗爾斯克,烏克蘭軍隊在11日從民間武裝人員手中奪回塞弗爾斯克後駐守當地。
  中新網7月14日電 綜合報道,俄羅斯一名專家稱,烏克蘭炮彈擊中俄羅斯羅斯托夫地區民宅是烏軍方有意為之,意在“挑釁”並試探俄羅斯耐心。據俄羅斯有關消息人士透露,莫斯科正在考慮“精準打擊”烏克蘭領土,以“報複”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郊區遭炮擊事件。
  據俄羅斯《生意人報》援引接近克林姆林宮的消息稱,莫斯科正在考慮“精準打擊”烏克蘭領土,以“報複”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郊區遭炮擊事件。
  據消息人士透露,俄方“確切地知道是從哪裡向俄羅斯領土開的火”。他澄清說,俄羅斯不是要採取大規模軍事行動,而是對個別對俄開火的陣地進行有針對性的打擊。
  當地時間13日,從烏克蘭發射的一枚炸彈落入俄羅斯羅斯托夫州頓涅茨克郊區的一座民宅,炸死一人,另有一名婦女受重傷。此前代表羅斯托夫州的聯邦委員會副議長葉夫根尼•布什明提出了“回擊烏方”的想法。他表示,俄羅斯調查人員已就這起“謀殺事件”展開調查,並認為阻止烏方炮擊的最有效的手段是使用精確制導武器。
  另據俄羅斯《真理報》報道,俄羅斯地緣政治問題研究院院長、軍事分析家康斯坦丁•西夫科夫在接受採訪時表示,烏克蘭炮彈擊中羅斯托夫地區民宅是烏軍方有意為之,意在“挑釁”並試探俄羅斯耐心。
  西夫科夫駁斥了烏克蘭政府給出的“誤傷”說法,稱炮擊事件不可能是“無意”造成的。西夫科夫至指出,遭襲房屋所在位置距離邊境線有很長一段距離,炮彈射擊偏離目標1.5公里是根本不可能的,烏軍方不是偶然擊中民宅。
  西夫科夫還強調稱,烏民間武裝炮擊民宅的說法也是站不住腳的,因為他們根本沒有這樣的武器,更何況民間武裝的開火方向是相反的。“這是純粹的挑釁,旨在試探俄羅斯方面對於主權侵犯的容忍度”,西夫科夫說。  (原標題:烏炮擊事件惹怒俄方 俄或“精準打擊”烏領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