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杭州7月23日電(張駿)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於23日15時30分在福建省福清市高山鎮沿海再次登陸,登陸時強度減弱為強熱帶風暴。受其影響,浙江中南部等地將迎來大暴雨,浙江省防指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據浙江省防汛抗旱指揮部數據顯示,截至23日13時,該省有32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其中新安江水庫106.27米,且杭嘉湖平原河網接近警戒水位。
  今年第10號颱風“麥德姆”於18日2時在菲律賓馬尼拉東偏南約1620公里的洋面上生成,其強度變化一波三折。“麥德姆”在19日凌晨增強為強熱帶風暴級,19日20時繼續增強為颱風級。
  23日凌晨,“麥德姆”在臺灣中部沿海登陸,登陸時強度為強颱風。不過,被臺灣高山撕裂後,從雷達圖上觀測,“麥德姆”已由緊密帶眼的螺旋結構變成一鍋“蛋花湯”,強度直線下降,強度減弱為強熱帶風暴。
  不過,浙江並沒有小覷“麥德姆”。22日,浙江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颱風)Ⅲ級應急響應;浙江省防指已將防颱風應急響應提升至Ⅲ級。
  23日,記者從浙江省防指獲悉,受“麥德姆”影響,22日下午浙南地區開始出現降雨,風力逐漸加大。據浙江省水文局監測,浙東南沿海和浙南地區出現中大大雨,22日15時至23日13時,該省面雨量11毫米,主要集中在溫州市,有20毫米。
  此外,截至23日13時,該省有32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比當天8時少6座,其中新安江水庫106.27米,且杭嘉湖平原河網接近警戒水位。23日15時,嘉興秀洲區王江涇水位1.26米,達到警戒水位,其他主要江河控制站水位均在警戒水位以下。
  另外,截至23日16時,浙江省共轉移44318人,主要集中在溫州,有39584人。據浙江省海洋與漁業局統計,截至22日23時,浙江省在海上作業的800多艘漁船已全部進入港口避風或轉移至相對安全水域,其餘2萬多艘漁船因伏季休漁在港停泊。至此,浙江的3萬多艘漁船都在安全水域。
  據浙江省氣象臺預計,“麥德姆”登陸後強度緩慢減弱,並將先後穿過福建、江西、安徽、江蘇等地。意為“大雨”的“麥德姆”將對浙江省東南沿海和浙南地區帶來較明顯的風雨,預計明天下午到後天浙西部分地區也有暴雨天氣。
  浙江省氣象臺預測,23日傍晚到夜裡浙江省中南部沿海海面有9~11級大風,明天浙江沿海海面仍有8~10級局部11級大風;並且,23日傍晚到24日,浙江東南沿海和浙南地區有大雨暴雨,部分大暴雨,並有7~9級大風;此外,23日下午到25日,浙西部分地區有暴雨,杭州灣、太湖等江湖水面及內陸平原部分地區分別有7~9級和6~8級大風。(完)  (原標題:颱風“麥德姆”逼近 浙江32座大中型水庫超汛限水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