兵團第五師 近日,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檢察分院檢察官為該師看守所在押人員上了一堂主題為“維護自身合法權利”的專題法治講座。檢察官重點講解了在押人員在不同訴訟階段的權利與義務、羈押期限與法律依據,並就普遍關註的自首、立功、從輕和減輕及累犯等法律問題作了講解。
  (蘇義香)
  宣化 河北省宣化縣檢察院日前獲評2012—2013年度河北省省級文明單位,這是該院連續獲得3次市級文明單位稱號之後獲得的又一殊榮。近年來,該院認真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立足檢察監督職能,緊緊圍繞該縣經濟建設、社會建設大局,在黨風廉政建設、反腐敗工作中做出應有貢獻,隊伍建設、檢察文化建設成效顯著。
  (張洪志)
  煙臺福山 山東省煙臺市福山區檢察院近日開展“連村聯戶心連心”第二輪走訪活動。該院6名領導班子成員分別帶隊到各自聯繫村走訪,為村民發放《便民法律服務手冊》,並面對面回答群眾提出的法律問題,受到村民一致好評。
  (王寧 福檢辦)
  湘潭岳塘 今年以來,湖南省湘潭市岳塘區檢察院製作了129張公示欄,分別公佈於該區、昭山示範區、高新區的129個村(社區)內,將檢察長及普通幹警的工作部門、職務、聯繫方式全部公開。該院還在該區、高新區及昭山示範區分別設立檢察民情站,從所轄的129個社區和村中篩選出22名檢察民情聯絡員作為檢民交流的新橋梁,不斷暢通民意渠道。
  (歐陽林)
  南陵 安徽省南陵縣檢察院近日依據上級文件精神,出台了《案件信息公開工作辦法》。該辦法在案件程序信息查詢、辯護與代理預約申請、重要案件信息發佈、法律文書公開、責任追究辦法等方面作了詳細規定,要求相關部門加強與案件管理部門協作,認真做好案件信息公開工作。
  (聞林)
  隨州曾都 湖北省隨州市曾都區檢察院充分發揮黨校警示教育和法治思維養成主陣地功效,近日以“加強警示教育,預防職務犯罪”為主題,先後為該區148名“80後”“90後”幹部普及職務犯罪預防基本知識,希望他們保持政治定力,永葆為民務實清廉本色。
  (嚴仕強)
  前郭爾羅斯 吉林省前郭爾羅斯蒙古族自治縣檢察院近日開展以“深化司法改革,推動檢察工作科學發展”為主題的大討論活動。該院將《中共中央關於全面推進依法治國若干重大問題的決定》中的“保證公正司法、提高司法公信力”等內容劃為重點課題,以支部為單位進行討論,促使幹警深刻把握黨的十八屆四中全會的理論精髓。
  (於耀輝)
  建寧 福建省建寧縣檢察院近日聯合司法局對該縣社區矯正人員的矯正情況進行專項檢查。此次活動通過召開座談會的形式,對社區矯正工作程序、社區矯正對象檔案、定期考核情況等進行了全面檢查,並對存在的問題提出有效的預防整改措施。
  (鄧高彬)
  尉氏 近日,河南省尉氏縣檢察院抽調部分業務骨幹組成案件質量評查小組,對該院有關業務部門2013年以來辦結的案件開展案件質量評查工作。評查活動分自查、抽查、走訪、總結四個階段。根據評查和跟蹤走訪情況,評查組對發現的問題進行了反饋,提出了整改意見,並向院黨組提交評查報告。
  (張友志)
  武功 陝西省武功縣檢察院近日開展“送法進校園”系列活動。該院幹警深入各中小學校,結合典型案例,講解了未成年人犯罪的原因及預防對策、維護學生自身合法權益的方式方法等,以切實提高學生的安全意識、法律意識。
  (黃振濤)  (原標題:信息快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