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州日報訊 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廣州會見法國駐華大使顧山。
  胡春華對顧山大使訪粵表示歡迎,並向客人簡要介紹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及參與“一帶一路”戰略建設情況。他說,廣東與法國關係友好、交往頻繁,在經貿、能源、汽車、教育等領域合作成果豐碩。希望能以顧山大使此次訪粵為契機,進一步增進相互瞭解、深化務實合作。廣東當前正在加快推進產業轉型升級和轉變發展方式,願與法國一起抓住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機遇,在推動交通基礎設施互聯互通、推進核電領域全產業鏈合作、搭建教育科技文化旅游交流平臺等方面繼續努力,不斷提升合作水平。
  顧山表示,廣東經濟實力強、開放程度高,與法國合作潛力巨大。法方願借建設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的契機,擴大在清潔能源、節能環保、教育文化等各領域合作,為雙方企業創造更多市場機會、營造更好的市場環境,推動實現共贏發展。
  副省長許瑞生,法國駐廣州總領事傅偉傑等會見時在座。
  又訊 18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省委書記胡春華在廣州會見德國駐華大使柯慕賢。
  胡春華對就職後首次訪粵的柯慕賢大使表示歡迎,並向客人簡要介紹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和產業轉型升級情況。(下轉A11版)
  (緊接A1版)他說,德國是廣東在歐洲的第一大貿易伙伴,去年雙方進出口總額達228.7億美元,約占中德同期進出口總額的七分之一。當前廣東正處於加快產業轉型升級、適應經濟發展新常態的關鍵時期,需要進一步加強自主創新、區域協調發展、生態保護、社會建設等工作,提高經濟發展質量與效益。希望德國與廣東共同建設好經貿合作平臺,繼續深化在現代服務業、先進裝備製造業、交通基礎設施、汽車產業、技術改造、知識產權保護等領域的友好合作,推動雙方合作邁上新臺階。
  柯慕賢表示,廣東市場發育成熟、對外開放程度高,多年來與德國合作取得了很大成績。德國駐華使領館將在以往合作基礎上進一步拓展合作空間,在經貿、教育、旅游等各領域深化合作,為中小企業提供更多市場機會,實現更加豐碩的合作成果。
  副省長許瑞生,德國駐廣州總領事呂海慕等會見時在座。
  (徐林、岳宗)  (原標題:胡春華會見法國德國駐華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