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改革,是今年社 會關註度較高的一個話題之一。7月份醞釀多年的公務用車改革方案終於出台相關細節,當即引發了社 會各界的廣泛關註與討論,尤其是汽車消費及服務相關行業,對這一即將噴薄而出的潛力市場表示了極大的興趣,而業界普遍認為公務改革所帶來的市場,將是自由競爭、高度市場化的,等待汽車租賃行業的既有機遇也有挑戰。
  所謂機遇,自然指的是公車改革所帶來的龐大市場。財政部曾下發的一個文件顯示,全國公車至少在200萬輛以上,其中一般公務車約占90%;而羅蘭貝格則預計至2014年底,中國汽車租賃市場的規模將達到43萬輛。從這兩組數據的對比,可以大致推測出我國公務用車改革所涉及的市場整體規模,至少是目前國內租車市場總規模的4倍。
  一嗨租車相關負責人也預測,公車改革市場如果完全釋放,其規模可能會超過現階段的商務市場規模。“國內外已有眾多案例證明,租車將是更合理、更方便的用車需求解決方式。通過標準化的服務和全國的覆蓋網絡,可為公車改革單位提供更好的綜合用車體驗。”
  所謂的挑戰,即面臨如此大的一塊“蛋糕”,租車企業將面臨更為激烈的競爭,用車單位對於企業的要求也會更高。作為國內最大的綜合用車服務商之一,一嗨租車從2006年成立之初就秉承“改善國人出行方式,優化社 會資源配置”的使命,為個人和企業用戶提供綜合租車服務。對於一嗨租車來講,多年服務於世界500強企業和一些大型企事業單位的成功經驗,將是其致勝市場的天然優勢。
  伴隨今年公車改革新政的頒佈,一嗨租車以敏銳的市場洞察力,已率先開通公務租車的專業通道,為公車改革提供新思路。一嗨租車方面介紹,公務用車採用租車的形式,不僅可以降低資金、人力成本,更可以提升車輛的使用效率,降低管理成本。
  此外,公車改革所帶來的市場會令我國租車市場的整體規模進一步擴大,這種市場化進程也有利於代表著“汽車共享”理念的租車在國內的進一步普及,甚至帶動央企以及民企實現用車方式的轉變,這對於我國城市交通的綠色發展也會產生較為深遠的影響。  (原標題:一嗨租車:為公車改革市場註入新活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