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野傳奇~34(著作權所有) 第三四章 副丞相裝病騙君避他鄉 「不錯,我與恩師約定,等他離開朝廷後一年就是我離開的時候。隔了一年,我生了場大病,無法參加早朝,皇上因見不著我,詢問之下得知我病了,立刻派太醫前來為我診斷,太醫開了幾帖藥讓我服了,卻總未見效,太醫也幫我介紹幾位民間有名的大夫,但他們均對我的病束手無策。於是我抱病寫了個奏 禮服摺,大意是說:我因久病在床,群醫束手,因而無法繼續?力朝廷與皇上,心中實在惶惶難安,這病怕是好不了了。落葉終需歸根,請皇上恩准我返鄉,若能僥倖病癒,我當再在皇上殿前效犬馬之勞。若是就此壽終,也當長伴父母於地下,云云。」 雲弘俊忍不住問道: 「 九份民宿魏老,您這病…?」 魏福生得意的大笑: 「哈!哈!我這病是亦真亦假。」 雲弘俊訝異地問道: 「魏老,此話怎說?」 魏福生故做神秘道 「你想皇上的太醫及太醫介紹的名醫絕非一般市井郎中,如我病是假的,他們焉有看不出來之理,況且我是真的面色泛黃日日消瘦,這 澎湖民宿那能假得了!」 雲弘俊點頭道: 「那倒也是,可是假的又怎解釋呢?」 魏福生道: 「這就要謝謝我那義弟大虎幫的忙囉!」 雲弘俊很驚奇道: 「大虎?他幫了您的忙?他怎麼幫您的忙呢?可否請魏老為晚生解心中謎團?」 魏福生道: 「大虎之前在江湖上行走,認識了不少三山五嶽的?591H,其中有一位外號叫『鬼醫』的朋友,據大虎說他如要救一個人,連鬼都無法阻止他,所以他就被江湖人尊稱為『鬼醫』。因大虎曾為某件事幫助過那位『鬼醫』,所以大虎就與他便成了好朋友。這次大虎為了幫助我裝病而退出朝政,故特別去找那位『鬼醫』幫忙調製一味能致病但又不致於送命的藥及那味藥的解藥。於是那名『鬼醫』費了數月功夫才調 酒店兼職製完成能致病卻不會致命的藥及解藥,那藥一經服下之後,身上的皮膚就會泛黃,脈搏會變弱,且會引起腹瀉。而如果一服下解藥,所有的病症就會消失。」 雲弘俊失聲道: 「魏老,這種藥既然會對身體致病,終是對身體有害呀!」 魏福生道: 「雲公子,你說的不錯,『鬼醫』特別警告大虎,那帖藥是可以產生大虎要求的效果,如經長期服用的確是對身?澎湖民宿擐陵`,最好能不服用就不要服用,不然就需隔個五天以上才能服用第二帖。而我都是在得知太醫要來之前即先服用一帖,太醫走後我就立刻把解藥服下去。」 雲弘俊慨嘆地說: 「這藥真有這等神奇!真是世界之大無奇不有呀!」 魏福生黯然道: 「唉!要不是皇上做出這等無情之事,我是不會採取這等欺瞞皇上的行為的。我真的是擔心我及家小的身家性命,不得不行這招險棋。至 G2000今每想起此事我就感到惶惶不安。」 這時,何員外說話了: 「福生,其實你也不用心存難過,你今隱姓埋名窩在這僻遠之處,對你及吟鳳、聞非而言,已算是懲罰了。」 「唉!恩師說得也是。」魏福生繼續對雲弘俊說道:「皇上見我被病纏身日久不癒,只得准了我的奏摺,讓我告老返鄉。同時亦厚賜予我,希望我能安養天年。」 雲弘俊道: 「原來如此。您們所遭遇的事情竟是這麼的曲折離奇。要 買屋不是聽當事人親口說出來,誰又會相信宮廷中竟會發生這種事。」雲弘俊接著問道:「員外,我還有一事不明,想請員外有以告知。」 何員外笑吟吟的問雲弘俊: 「雲公子,你還有何事不明?你就問吧!」 雲弘俊道: 「是這樣子的,晚生與原外及魏老素昧平生,僅是一場意外的萍水相逢,不知為何晚生有此榮幸能得您們二位告知這等宮廷密事?」 魏福生聽雲弘俊有此一問,心中亦是對行事一向穩重的恩師為何忽然有此出 永慶房屋人意表之舉感到不可思議,即使雲弘俊不問,他也會找機會問問恩師的。 何員外看看雲弘俊,再看看魏福生道: 「福生,我想雲公子的這一問也正是你對我的此舉感到奇怪的地方吧?」 魏福生被恩師道破他的想法感到有點訕訕的道: 「是呀!恩師,您一向行事穩重而不輕言,這次竟然一反常態,的確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呀!」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室內裝潢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loeycp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